徐工机械停牌重组,三一重工“工程机械一哥”地位受威胁?

徐工机械4月6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有限)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等方式实施吸收合并。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本次重组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7日(星期三)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含)10个交易日。

企查查数据显示,徐工有限旗下涵盖挖机、矿机、塔机、混凝土等优质资产,挖机2019年年全年销售3.5万台,同比增长41.1%,牢牢占据国内第二名,矿机新基地投产,2019年四季度获得15亿订单,跻身全球露天矿业挖运制造商前五强;塔机收入突破30亿,稳居国内第二;两个施维英混凝土业务规模做到了百亿。

从2018年起,徐工有限营业收入连续三年突破千亿元,2020年营收达到1500亿元,这一数据高于目前“工程机械一哥”三一重工。如果将这些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徐工机械无疑如虎添翼,三一重工“工程机械一哥”存在易主的可能性。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机械行业微信交流群。群内提供机械上游原材料(中厚板、冷热轧、优特钢等)价格、机械行业政策、机械企业动态、机械市场表现等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