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怎么样?普通人如何做才能赚到钱?

受疫情影响,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政策对地摊经济作出认可,这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开放了一条增加收入的合规之路。

但是如何去赚取这一波财富呢?笔者认为首先要尽量在政策允许的地方去开设摊位,在这一前置条件下,再找准地摊的特色,并将其充分利用到我们摆摊的过程中,就一定能够赚到钱!

“地摊”经济的特点

1、轻资产创业。没有高昂的房租和其他乱七八糟的成本投入,所承担的投资风险也相对较小。而且进货少,卖不掉的还可以自己用或送给亲戚朋友。

2、经营产品灵活。地摊所销售的商品,其进货成本低,量也不大,方便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商品卖得好,明天就可以多进一点货,卖得不好,可以立马转卖其他产品,灵活自由地迎合当地消费者的市场需求。

3、特殊的时间性。摆地摊有其特殊的时间性,我们要充分正视这一点,摆地摊一般是在晚上或者在节假日(大白天的也没人去逛地摊)。另外在晚上摆摊就不要去卖早餐,在节假日就不要在写字楼下卖盒饭。

4、地摊商品价格低。地摊销售的一般都是小商品,价格偏低。但正是由于价格低,消费者购买起来不会产生额外的负担,更容易激发购买欲望,也才能更方便成交。购买者在闲逛的同时,觉得商品有用可能就会直接买了,不会过多的去考虑和选择,所以进货时尽量选择价格低的产品和实用的产品,但是还是要保证一定的质量。

如何才能赚到钱?

1、根据人群定位分析,需求什么就卖什么。

开设地摊的地点一般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其次进行人群定位需求分析,找准市场需求。比如儿童多的地方就卖气球和玩具,年轻人多的地方就卖小饰品,居家人多的地方就卖家用小商品,方便灵活。还可以在上班途中卖早点,写字楼下卖盒饭,晚上卖小吃宵夜。

2、充分利用摆地摊进货少、投资少、随时转向经营的特点,找准时间节点,贩卖市场最需要的。

我的一位朋友在工作之余,常常在节假日去游乐场贩卖小孩的小玩具,在情人节贩卖鲜花,在清明节贩卖祭祀用品,在端午节贩卖草药等。一年下来,仔细一算,兼职收入还超过了其正常工作的收入。

3、文明经营,不要影响周边环境。

只有做到对周边环境进行保护,才能长期的生存下来。如果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就会引来城市管理者的干预与管理。

我家楼下原来有一家餐馆,通宵营业,喝酒喧哗之声不绝,对周边的住户造成的影响太大,然后住户不停的投诉,最终只有关门倒闭。

所以在地摊经济来临的时候,我们普通老百姓在摆摊时,只要抓住其特色和特征,不管是全职还是兼职,就一定能够赚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