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宝钢举办班组长和安全协管员再培训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宝钢建设工程项目安全履职能力,2020年7月10日下午,中国五冶集团上海工程总承包分公司宝钢工程管理部举办了2020年上半年度班组长和安全协管员再培训教育。宝钢股份投资管理部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了教育培训。

根据上海五冶管理和宝钢股份要求,宝钢工程管理部以相关安全事故为前车之鉴,结合宝钢股份建设技改项目特点,重点对班组长、安全协管员进行了七个方面的内容培训:一是观看高处坠落事故警示教育片和近期事故案例宣贯教育学习;二是班组长、安全协管员基本要求;三是宝钢管理文件宣贯;四是安全设施标准;五是厂内交通禁令六是地下管线保护宣贯;七是高温季节管控要求。

培训指出:安全无小事,在安全管理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疏忽,尤其是班组长及协管员,绝不能存在任何的侥幸心理,血淋淋的教训警示大家要牢记自身职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落实到细微的工作中,关注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培训强调:对不参加再教育培训的,今后将不允许承接新的施工任务及分包合同备案。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优化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并将认真吸取建设工程典型事故案例教训,进一步提高宝钢建设工程项目安全履职能力。(傅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