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完成宝武德盛搬迁项目阶段性目标

7月26日,中冶宝钢完成宝武集团德盛搬迁项目主体设备小功率电机减速机外修和回厂组装及检测工作,实现阶段性目标。

宝武集团德盛搬迁项目再制造项目是综合性成套设备维修工程,包括宝武集团德盛新连铸一步项目成套设备采购、宝武集团德盛新炼钢精炼炉设备EP总成等项目,其中连铸产线装备再制造项目,总造价近亿元,是搬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以利旧改造为主,且采取EP(设计采购)工程模式。项目工程浩大,维修及新制设备品种繁多,既有机电通用设备又有冶金专业设备。数量庞大,共计各类设备265台(套)7300余吨,各类备品采购近千种上百万件。专业覆盖面广,涉及钢结构、机械加工、液压传动、电仪控制等专业制造、维修技术。

为确保检测质量,中冶宝钢根据电机功率和设备功能及精度要求进行分类,制作专用的带保护和转向控制的检测电源操作箱,并制定详细的调试计划和调试方案。经过为期近1周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48台扇形段传动装置、12套中间包车走行装置和18套板坯横移车辊道,共计85台电机减速箱测试任务,累计发现电机维修质量4起,装配质量2起,调试检验比例100%,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