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板块震荡走高 37只个股实现上涨

9月15日下午,有色金属板块震荡走高,涨幅居前。截至14:30,有色金属板块中37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和胜股份强势涨停,赣锋锂业、赤峰黄金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此外,恒邦股份、盛达资源、西部矿业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529万吨,同比增6.9%;1月份-8月份总产量为3989万吨,同比增3.3%。

中国8月份原铝(电解铝)产量为317万吨,同比增5.5%;1月份-8月份总产量为2430万吨,同比增2.3%。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有色金属是持续有机会的行业。招商证券也认为,疫情过后宏观经济基本面正处于逐季回暖中,国内基建、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已经出现明显修复。伴随着投资项目的逐一落地,工程机械(挖掘机量价齐升)、建筑(订单增长)、重卡(销量提升等)板块景气度持续抬升,有色金属下游行业需求保障性较强。(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