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指先后涨逾1% 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集体走强,沪指、创指先后涨逾1%;午后震荡回落,沪指由红翻绿失守3400点,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明显放大,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91.76点,跌0.49%;深成指报13670.11点,跌0.15%;创业板指报2631.89点,涨0.49%。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11月PMI数据显示经济较强复苏,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预计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投资者可关注估值合理区间的优质标的配置机会。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发文称,昨日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主板成交放量明显,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大金融板块冲高回落,并未带领指数打开新的上行空间。在此背景下,预计市场结构性风险仍需进一步释放,短线操作保持谨慎。另一方面,11月30日是外资调仓换股的时间节点,从尾盘集合竞价不难看出外资调入标的多为科技股,如华天科技、蓝思科技等,而部分消费股尾盘呈现资金流出态势,因此未来需把握成长股的反弹潜力。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高开低走,宽幅震荡整理,早盘沪指冲击3456点未果,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机械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龙证券指出,今日市场延续整理概率较大。但是在昨日日内完成风格切换后,可以关注创业板企稳迹象下的表现机会。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创业板目前也处在关键位置,对于创业板真正企稳仍需要确认信号验证。对于主板上权重股,以及近期连续表现的顺周期板块警惕分化表现。整体仓位上维持五成仓位以内。题材板块方面,关注调整企稳,以及存在超跌反弹的个股,包括消费、科技、农业、军工等。

山西证券指出,周一指数冲高回落,权重板块拖累沪指午后跳水。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前期涨幅较大个股短期或迎来一定的调整,不建议投资者追高操作。从历史长周期来看,虽然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但分析师对于未来净资产收益率预期较低,沪市上涨空间有限。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但从盈利预期看相对合理,随着业绩抬升,仍有向上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