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影视板块午后拉升 2月票房破122亿元

3月1日,受2月中国电影单月票房创新纪录的影响,A股影视板块午后拉升,截至发稿,金逸影视、上海电影、万达电影、中国电影、中视传媒等股纷纷拉升。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1年2月,全月电影票房共计达122.67亿元,创造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票房纪录。今年2月累计观影人次达2.66亿,场次为1036.10万场,平均票价为46元。截至目前,票房排在前三名的影片分别是:《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和《刺杀小说家》。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电影行业有望在2021年春节档迎来行业拐点,此次春节档内容、宣发方面均为顶配,充分体现了我国电影市场的强劲需求,市场空间有望随居民消费升级与内容品质提升而进一步扩大,同时,疫情加速院线市场集中度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优秀的院线龙头市占率提升明显,全产业链布局优势逐渐体现,建议关注头部院线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网络票务及宣发业务龙头猫眼娱乐及阿里影业,同时关注内容制作龙头光线传媒。

开源证券认为,春节档或推动2021年Q1电影板块业绩大幅修复,强化顺周期逻辑。短期来看,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春节档电影票房表现超预期,叠加2020年Q1的低基数效应,2021年Q1电影板块业绩大概率继续迎来大幅修复,对于内容出品、发行方而言整体受益,对于影院、院线公司而言,深耕一二线城市的影院、院线公司或更受益。长期来看,电影板块正从疫情带来的阴霾中逐步走出,国庆档、春节档的亮眼表现表明观众观影热情不减,在头部电影和重要档期推动下,2021年电影板块顺周期复苏有望持续。电影工业化驱动行业长期发展、院线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公司有望由于市占率的提升充分受益于疫情结束后的行业长期增长。电影板块受益标的包括猫眼娱乐、万达电影、上海电影、中国电影、IMAXCHINA、恒腾网络、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北京文化、金逸影视、横店影视。

国泰君安指出,暑期档票房可期,电影产业曙光已现。2021年暑期档叠加建党百年,多部重磅影片将会登陆影院,推动7-8月票房增长。且疫情后,观众观影热情高涨,对优质电影的需求更加凸显。推荐春节档拥有爆款影片上映的万达电影、北京文化,其中万达电影出品的《外太空的莫扎特》、北京文化出品的《封神三部曲》均有望在暑期档上映。此外受益标的包括光线传媒、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华谊兄弟、金逸影视、横店影视、猫眼娱乐、阅文集团、阿里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