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的谐波下跌17.82% 国泰君安发研报增持

3月1日,绿的谐波(688017.SH)下跌17.82%,截至收盘,每股报106.09元。

2021年1月20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阳东、黄琨发布研报《绿的谐波(688017):-精密减速器国产替代龙头 受益制造业自动化需求爆发》,认为公司在国产机器人谐波减速器采购份额超60%,全球市场份额超6%,仅次于哈默纳科(HDS)。大客户战略持续推进,2017-19年占UR谐波减速器采购占比从10%提升至24%,有望继续提升至30-40%,目前公司与那智、ABB 等厂商均建立良好合作,若实现批量供应,则全球份额将迅速提升。

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均大幅超越HDS,HDS目前月产能14.8万台,公司1.2-1.3万台,募投产能达产后将达5万台,虽HDS有产能翻倍计划,考虑到其财务难以负担巨额资本开支及高素质装配工紧缺,产能扩张较难。公司机床转台等新产品不断推出,未来精密传动市场也不亚于工业机器人发展。最终给予公司目标价18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然而在1月21日盘中,该股创出178.70元的历史最高价之后便一路下跌,至今跌幅达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