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文冲一艘1080teu集装箱船开工-网

3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属下黄埔文冲公司迎来170周年建厂纪念日,当天,黄埔文冲为韩国SINOKOR公司建造的1080TEU集装箱船项目最后一船(H5583)迎来开工。

该型船总长147.9米,型宽23.25米,型深11.5米,载重吨12750吨,配备了混合式脱硫塔设备,满足IMO的废气排放要求,是一艘装载灵活、经济实用、便于维护的绿色环保船舶,也是一艘具有DNV GL船级符号的集装箱船。

该船船东韩国SINOKOR长锦商船为韩国大型航运公司,航线遍布世界近16个国家及60多个主要港口,总航运规模近300万载重吨。

本项目黄埔文冲设计二部、造船事业二部、物资部、经营部各部门积极互相沟通配合,与船东、设备厂家紧密沟通协调,实现本项目各节点严格按照计划甚至比计划提前推进。

目前,该项目的4艘船已全部展开建造,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展。其中,首制船H5580已于1月15日顺利入坞。公司必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保障本项目早日完工交付,不辜负船东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