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2020年营收净利双降,拟分红10.5亿-网

3月31日晚间,苏泊尔发布2020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97亿元,同比下降6.33%;净利润18.46亿元,同比下降3.84%;基本每股收益2.25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9元,2020年现金分红金额为10.52亿元。根据同花顺统计,公司所属的白色家电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7.99%,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8.52%。

年报称,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出现小幅下滑。其中,炊具主营业务全年实现收入55.06亿元,同比下降10.31%;电器主营业务实现收入129.15亿元,同比下降4.51%。内销主营业务全年实现收入127.19亿元,同比下降12.71%;外贸主营业务全年实现收入57.27亿元,同比增长12.08%。

未来,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既定的战略路线,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战略与精品战略,持续完善公司多品牌和多品类的发展战略;抓住消费升级机遇,培育新业务和新品类,推动细分品类发展。

渠道方面,公司将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充分发挥多元化业务模式下的专业性和灵活性,提高与主要线上零售商的合作效率和资源投入,创新推广模式,持续提升线上的销售规模和市占率。公司将持续提升在国际卖场及国内主要零售系统的服务水平和效率,成为更多重点零售渠道的战略供应商;持续开拓三四级市场,提升网点的覆盖率和覆盖密度,进一步加强和电商平台在O2O渠道的合作,扩大单店产出。

品牌建设方面,公司将持续推动品牌的年轻化建设,关注细分市场的产品设计与市场推广,利用更加精准和细分的数字化媒介,更加高效地触达用户,提高品牌地位。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公司依托会员中心建立大数据中心,构建企业数据分析能力,精确触达目标消费者,以提升转化率;同时细分目标群体,整合跨界、直播、内容等营销媒体矩阵,提升品牌多触点主动传播和沟通的能力,多维度触达年轻消费群体,强化用户渗透。

出口业务方面,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增加了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但是苏泊尔将依靠SEB内部订单转移优势,持续推进与SEB在研发、设计、制造等环节的合作,扩大生产规模,获取规模竞争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工业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开展成本优化和精益节约项目,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加强研发基础管理,推进工业体系的市场快速反应能力,持续提升成本竞争力;在继续严抓生产安全的基础上,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保证员工安全健康。

人才培养方面,公司将持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持续完善长效激励机制,提升基层、中层人员的管理水平,增强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为员工营造一个积极高效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