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3月交易量预计在145-148万辆左右。-网

一、3月二手车周度交易走势

注:一周按5天交易日计算

3月第一周二手车日均交易量5.38万辆,较2月最后一周上涨了10个百分点,增幅较为明显;第二周日均交易量5.87万辆,环比上涨9%,增速持续稳定增长;第三周日均5.74万辆,环比下降2.19%,市场走势相对偏弱,局部地区表现出终端支撑力不足的态势。

第四周二手车日均交易量为6.01万辆,较第三周增长4.68%,日均交易量为前四周最高,这也符合周度交易周期规律。主要原因在于第一,小长假的消费需求在本周释放明显;再者华北地区在3月中旬连续的重度污染、沙尘暴等恶略天气频发,也刺激了部分潜在消费者提前实施购车行为,华北地区第四周环比增长8%也印证了这一点。第三,上周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各地区二手车经营企业也会主动做一些质保促销活动,部分购买行为也会转化在本周交易。

本月还有最后三个工作日,预计消费需求增长态势还会延续。目前从监测的重点企业周度交易情况来看,与1月份同口径相比,增长5%,因此预计3月交易量在145-148万辆左右。

二、3月二手车市场区域周度分析

从各区域的交易情况来看,3月第四周,华北、华东与西南三个地区环比为正增长。其华北地区增速最为明显,较上一周增长了8.37%,日均交易量为0.75万辆,其次为中南地区环比增长7.84%,日均交易量为1.58万辆;华东地区涨幅最小,环比增长6.81%,日均交易量为2万辆;其他区域较上周均有明显下降,西南地区降幅最大,环比下降1.98%,日均交易量为0.97万辆;东北地区环比下降1.69%,日均交易量0.36万辆;西北地区降幅最小,环比下降1.61%,日均交易量0.36万辆。

在第四周中,河北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