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 双向6车道-网

日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晋城东南过境(北义城—大箕)高速公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晋城东南过境(北义城—大箕)高速公路工程(以下简称“拟建公路”)是二广高速公路(G55)晋城市过境段改建工程,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4纵15横33联”中第二纵的有效补充。拟建公路的建设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辐射范围、促进周边组团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城市环境、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路线起点位于泽州县北义城镇东北侧,与既有长晋高速(G55 二广高速)顺接,设置十字枢纽互通,与 S5503 环城高速(西北环)连接。终点位于泽州县大箕镇冶头村附近与晋济高速(G55二广高速)顺接,设置十字枢纽互通,与待建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冶头至南村段相接,路线推荐方案全长39.572km,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33.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