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空调排产数据显著增长,行业景气持续向上-网

据媒体报道,受今年广东多地入夏时间早,3月整体气温升高等影响,近期空调销量大幅增长。苏宁广州公司提供数据显示,3月空调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200%,其中美的销量最佳,海信、卡萨帝同比增长超500%。(上述销售数据包括广州、佛山等6地)。

除销量快速增长外,空调价格方面也大幅上涨。奥维云网(AVC)数据罗盘显示,2月,线下空调均价为3433元,同比上涨27%;线上空调均价2915元,同比上涨25%。业内预测,4月旺季可能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此外,产业在线最新出炉的空调月度排产数据显示,4月空调总排产数量达到1904万台,同比增长31.15%,较2019年仍有7.08%的增长。其中,内销排产增长显著,同比增长43.2%;外销排产同比增长5.10%。

分析指出,2021年在国内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恢复之下,空调行业的新增需求将有所好转;且国内空调市场在5.2亿台的高保有量的情况下,更新需求的释放将成为未来市场需求稳定的有力保障。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将促进空调产品的技术发展,进一步推动行业从价格竞争回归到价值竞争。券商认为,后疫情时代空调需求复苏显著,行业景气度将向上,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盾安环境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空调设计及空调零部件设备等业务,其中热管理机组、空调阀件、电子水泵技术水平均属国内领先水平。金力永磁公司凭借高端永磁产品领域技术和产品成为变频空调领域领先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