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2020年净利约4537万元,同比下降25.09%-网

4月21日晚间,四川长虹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4.48亿元,同比增长6.37%;其中主营业务收入921.45亿元,同比增长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5亿元,同比下降25.09%。基本每股收益0.0098元,同比下降25.19%。

报告称,2020年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受液晶屏缺货及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彩电业务整体经营亏损,但同比大幅减亏,主要得益于营销整合推进下的费用下降、线上销售业务的高速发展以及产品销售结构的持续优化。彩电海外业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抓抢出口订单机会,营业规模逐步恢复并大幅增长,同时,在电商转型的稳步推进下,海外品牌业务经营质量逐步改善,整体利润同比增加,盈利能力逐步提升。

未来,公司将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持续深化智能战略,深入开展5G、AI、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