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高强H型钢装车发货 助力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项目

4月26日,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专门为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项目定轧的218吨高强度H型钢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装车发货。山钢型钢将再次漂洋过海,参与到“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中。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后续2000余吨产品的兑现,持续放大山钢型钢比较优势。”该厂党委书记、经理郑国防表示。

该厂围绕产品特殊性能及客户实际需求,提前介入到项目招投标、订单评价、技术研讨中,并制订了详细科学的生产组织和技术保障方案。结合该项目所需型钢为美标产品且屈服强度高等特点,该厂在生产过程中通过优化加热曲线、实施控温控轧、合理分配粗轧精轧压下量等有效控制措施,在确保稳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减少了高强度钢生产中挂丝压入、R角折叠等缺陷,并一次性兑现首批218吨美标W24系列型钢订单。

帕德玛大桥位于孟加拉国南部,是连接中国与东南亚泛亚铁路“黄金走廊”的重要通道之一,是“一带一路”重要交通支点工程,被孟加拉国人民称为“梦想之桥”。 (魏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