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防城港焦化系统工程正式投产

5月21日,中国五冶集团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一期)焦化系统工程在项目现场举行热负荷试车仪式,标志着防城港焦化系统工程正式投产。

中国五冶集团承建该项目的350万吨焦炭/年的配套设施焦炉煤气净化工程,包含冷凝鼓风单元、洗涤单元、干法精脱硫单元、脱酸蒸氨单元、氨分解硫回收单元、粗苯蒸馏单元。据悉,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焦化焦炉煤气净化工程采用国产自主化新AS工艺,煤气净化技术及装备水平国内领先,每小时处理煤气17万立方米,可提高焦化脱硫效率,实现从源头上降低污染物的产生,同时可实现煤气高效净化和循环利用,有效降低焦化行业对环境所造成的污染压力,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地处“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要地、泛北部湾经济区重要港口城市——防城港市,与东盟国家隔海相望,集沿海、沿江、沿边优势于一体,是我国钢铁工业布局战略性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也是推动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一核三带九基地”总体布局中“一核”的重大项目。同时该项目作为柳钢集团推进沿海战略实施,打造“一体两翼”钢铁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柳钢打造百年基业的关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