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冶设计总承包国外一选矿项目实现阶段性投产

6月9日,由山冶设计总承包的国外一选矿项目实现了阶段性投产。

山冶设计现场管理人员是在2017年6月份进驻该项目现场的,到现在已经3年了。在这3年里,山冶设计完成了机械设备的安装,包含2台半自磨机、4台球磨机、5台精矿压滤机、3台尾矿压滤机、2台圆形堆取料机等,完成设备安装总重约1.2万吨;完成了部分电气设备的调试、仪表设备安装及调试、自动化设备调试,也进行了部分设备的单机试车。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山冶设计现场管理人员在3月初全部撤离该项目现场。但是,为了满足该项目现场调试的需要,除了保持邮件沟通外,山冶设计还建立了磨机、压滤机、旋回破碎机等主要设备调试微信群,业主的人员、调试专家、设备厂家的技术专家、山冶设计人员等在微信群里及时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指导现场的调试工作、及时发送现场急需的控制程序等,促进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魏淑超 张瑞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