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七冶承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举行热投仪式

6月27日上午,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广西钢铁集团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一期)炼钢连铸系统举行热投仪式。柳钢集团董事长潘世庆、总经理甘贵平,中冶南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一鸣,中国十七冶集团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尹万云出席了仪式。

热投仪式上,尹万云总工程师向一直以来给予十七冶防城港炼钢项目支持和帮助的所有同志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炼钢项目今天按期实现投产点火,是广西钢铁集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广西经济发展的一件盛事;中国十七冶集团作为中冶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主力军之一,始终秉承着中冶集团国文清董事长“将‘冶金建设国家队’打造的更加坚实和扎实”的总要求,努力加强与全国各大冶金钢铁企业的良好合作;接下来,十七冶将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同中冶南方密切协作,持续为广西钢铁集团公司建设和广西自治区经济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一期)炼钢连铸系统炼钢连铸工程一炼钢主体设施(一标段)及辅助设施工程,位于广西防城港市东南部的企沙临海工业园区,建设4座210t顶底复吹转炉、3台方坯连铸机,2台板坯连铸机,年产合格钢水946.5万吨。十七冶集团参战员工积极克服疫情危机以及工期短、任务重、天气炎热等重重困难,全体人员每晚轮流坚守现场,夜以继日地工作,最终经过大家共同不懈的努力,确保了此次转炉如期顺利投产。防城港钢铁基地炼钢连铸系统2#转炉顺利出钢,标志着炼钢连铸系统正式开始热负荷投产。

防城港钢铁基地炼钢连铸系统转炉的顺利投产,再一次体现了十七冶人的敢为人先、争当“排头兵”的责任和担当,不仅赢得了业主等单位的高度信任,也为接下来进一步实现广西市场滚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彰显“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品牌与实力。

出席此次热投仪式的还有十七冶集团副总工程师、冶金分公司经理周金龙和柳钢集团及相关参建单位的领导等。(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