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恩菲设计的宝武集团西区充填站完成工业调试

6月24日,中国恩菲设计的宝武集团大冶铁矿西区充填站(以下简称“西区充填站”)圆满完成工业调试。

西区充填站是大冶铁矿深部开采生产接续的重要保障性工程,采用了中国恩菲高浓度膏体充填技术,内设2套中国恩菲专利装备——尾砂浓缩贮存装置。试运行期间,西区充填站尾砂浓缩贮存装置底流浓度高,放砂连续性好,流量稳定,仓顶溢流水澄清;制备的高浓度胶结充填料浆不离析、流动性好,可实现满管稳定自流输送。经取样测试,试块强度较高,满足井下采矿要求。工业调试期间,充填系统整体运行平稳,各项关键工艺参数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满足了矿山的生产需求。

西区充填站工业调试初期,正值疫情严重时期,为保障充填站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恩菲采取远程视频等方式积极与业主保持沟通,尽最大可能为现场操作人员提供及时的技术支持。疫情形势缓解后,中国恩菲设计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湖北项目现场,圆满完成了充填站的工业调试工作。

西区充填站的稳定运行,为大冶铁矿实现无尾排放、绿色开采、井下安全采矿提供了重要保障,也是中国恩菲核心专长技术——高浓度膏体充填技术在国内金属矿山的又一次成功应用。中国恩菲秉持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积极响应业主需求,以“智造”增强“疫情抵抗力”,在得到了业主好评的同时,也积极承担央企责任,为打赢疫情保卫战和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