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承建广药生物医药城主体钢结构吊装工作

6月30日,中国一冶承建的广药生物医药城白云基地物流项目(一期)钢结构工程完成主体钢结构吊装工作。

该项目为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是大湾区医药供应链物流覆盖体系建设的重要枢纽。项目(一期)占地面积68.5亩,建筑面积为5.75万平方米,整体建设工期为20个月,预计于2021年一季度上线试运行,可实现全省终端配送4小时服务响应目标,是全国自动化最高、智能化最强、技术应用最广的现代医药物流分拔枢纽。

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原计划今年2月9日复工的时间节点不得不推迟到4月1日。两个余月以来,为确保工期节点,广药项目部在积极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着力抓紧推进钢结构吊装工作,积极配合总包单位编制了新工期计划,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项目部“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现场高空作业全部采用登高车(共25台)进行安装;屋面作业全部满铺安全平网;钢结构主结构满铺安全生命线。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项目部全体成员大力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抢晴天、战雨天,士气高昂,誓要保质保量地把因疫情滞后的工期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