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承建东安湖水库桃花岛示范区启动蓄水

6月30日,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四川成都东安湖公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安湖水库桃花岛示范区成功完成蓄水。该示范区的蓄水工作正式启动,为整个东安湖的全面蓄水打下坚实基础。

东安湖公园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会场核心组成部分,是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支点。该公园高标准践行公园城市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四园十二景”的景观特色,项目包含生态修复、桥梁工程、水库及水生态治理工程、隧道工程以及桥梁工程等。

据悉,东安湖水库是东安湖公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区水域面积共1634亩,蓄水工程分3个阶段进行。此前,第一阶段东安湖桃花岛示范区约40亩的蓄水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启动的是桃花堤以东325亩的拓展示范区的蓄水工作,将为整个东安湖的全面蓄水打下坚实基础;下一阶段将根据拓展示范区蓄水情况和防汛工作,安排择机开展桃花堤以西区域蓄水,最终实现整个湖区的蓄水。

中国五冶东安湖项目负责人仲奎旭表示,虽然高温和夏汛极大地增加了项目工作开展的难度,但五冶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确保按时完成节点任务,及时调整施工组织安排,“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全力以赴完成达产超产目标。 (张雨琦 孙羚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