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完成永钢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工作

7月5日18时38分,随着由中冶北方总承包建设的永钢联峰钢铁2号450㎡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切入烧结烟气,标志着中冶北方在两年内全面完成了永钢集团3台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工作。这也标志着中冶北方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比双方约定的8月31日投产时间提前了近2个月完成了任务。

联峰钢铁2号450m2烧结机现有配套活性焦烟气净化装置建成于2015年5月,是中冶北方进入烧结烟气活性焦净化领域的开山之作。5年来,该套装置为永钢集团创造了良好的环保效益。但是,鉴于当时设计标准无法满足现阶段超低排放要求,永钢决定对该项目进行超低排放环保改造,以满足外排烟气实现超低排放,同时减轻现在烧结产能受限压力。

自2018年10月起,中冶北方联峰钢铁脱硫项目部已驻扎在永钢近两年,先后完成了300m2烧结机、1号450m2烧结机、2号450m2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的建设,全部达到超低排放限值要求。这3套烟气净化装置的成功投运,让中冶北方烟气净化技术在永钢集团形成完美闭环,助力联峰钢铁在“蓝天保卫战”中迈出坚实的一步。中冶北方也将继续秉承“匠心北方,服务共赢”的经营理念,在环保市场中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付柏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