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长天与永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近日,中冶长天与永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中冶长天将在永锋临港项目实施阶段以总承包建设模式(EPC)或设计设备供货模式(EP)承担具有优势的烧结、球团设计、烧结球团主体设备供货、烧结球团脱硫脱硝、烧结余热发电、石灰窑、固废处理(提铁减锌)和智慧制造等工作。尤其是将采用两级活性炭吸附烟气净化工艺,在国内首次对烧结烟气、球团烟气、回转窑烟气进行一体化处理,一方面能极大减少烟气净化系统占地面积,有效节约工程投资与运行成本;另一方面烟气净化副产物可实现资源化利用;其制取的焦亚硫酸钠与传统的烟气净化副产物浓硫酸相比,更安全,用途更广,经济效益更高。

另外,永锋临港项目建成后,中冶长天将继续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并加强双方在生产运营和产业链延伸领域的服务合作。同时,中冶长天也将为永锋集团在市政环保、医疗康复及其他钢铁基地建设等领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