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设计太钢袁家村铁矿综合利用项目试车成功

近日,由中冶北方设计的太钢袁家村铁矿绿色升级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带料试车成功。目前,该项目选矿工艺流程顺畅,设备运行稳定,各项生产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该项目是太钢集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点项目,改造目的是针对闪石型原生矿对现有选矿厂进行改扩建。该项目设计处理闪石型原生矿达733万吨/年,年产全铁品位65%的磁铁精矿为236万吨。2019年5月,中冶北方完成该项目全部设计任务。

该项目设计难度大、周期长。因此,中冶北方设计团队进行了多个方案的对比论证,并与业主进行了反复的技术交流和方案优化,最终提交了令业主满意的设计成果。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冶北方安排服务人员长期驻扎施工现场,积极配合业主解决现场问题,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试车。

袁家村铁矿绿色升级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的成功建设,对太钢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彰显了中冶北方在选矿领域的技术实力,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