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钢铁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21项 总投资额354亿元

据福建日报消息,3月1日,福州罗源县举办钢铁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21项,总投资额354亿元。

签约项目涉及钢铁企业扩能技改、钢材下游深加工、冶金建材应用等二产项目,以及钢材仓储交易、物流运输、工业旅游等三产项目,将为罗源发展高端冶金建材制造产业、打造大型钢铁产业集群打下坚实基础。

其中,高端特种钢铁新材料基地项目由中国宝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将在宝钢德盛现有规模基础上,在罗源湾建设322万吨精品不锈钢项目。加快建设炼钢、连铸等相关配套及技改项目,发展200系、300系、400系及优特钢等中高端不锈钢精品产品,打造极具成本竞争力的不锈钢精品基地。

福建宝太冷轧110万吨项目由无锡新三洲特钢有限公司主投,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约300亩,借助宝钢德盛的热轧原料优势,就地进行高端不锈钢冷轧深加工及产品精品化升级。项目投产后产能可达110万吨,总产值超100亿元,产品能够覆盖所有下游不锈钢制品企业冷轧原料卷的需求,为罗源引进数百家不锈钢钢管企业、不锈钢餐厨企业以及不锈钢相关制品产业企业打下基础,可带动增加产业链产值300亿元,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由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闽光精品钢材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以闽光钢铁H型钢为原料,进行精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精品钢材。基地还将新建码头泊位、管廊带和智慧料场、智能仓储系统、钢材加工配送系统、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