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特钢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宁特钢各单位精心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公司严格落实测温机制,在门卫处设置测温点,对进厂人员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对人流量、车流量大的门岗采取分流措施,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职工戴口罩上岗工作制度,对在岗职工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是否发烧、发热进行检查,并详细记录检查信息,及时掌握职工健康情况;建立疫情防控日简报制度,由该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每日统计1次在职职工身体状况及流动去向;确保公共场所、公用工具定时消毒,建立责任到人的定时消毒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堂、浴室等后勤系统卫生安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同时,针对青海省外返岗职工,该公司专门在大学生公寓设置隔离点,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并每天按时汇报身体健康状况,并要求食堂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及饭菜,直至隔离解除,体温无异常。

此外,该公司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防范知识宣传工作,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加强监督检查,提倡少外出、讲卫生、勤通风、不聚集的生活工作习惯,教育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行动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有序推进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