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转变思路 掌控废钢采购主动权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按照“边降价、边补库、边优化”的废钢采购思路,克服物料进购困难,积极应对市场波动,牢牢掌控废钢采购主动权。

守正出奇,主动发声。该单位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涉外业务全部采取无接触方式进行,全面做好废钢复工返岗人员统计及健康检查,要求业务人员及下游客户积极配合公司各项管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控意识,确保“零输入”。另一方面,精准研判市场,持续关注供需两端市场价格及变化趋势,按照“小批量,多批次”的废钢采购思路,五天一合同,五天一价格,围绕生产经营和效益,主动发声,不断传递压力,持续做好降价和保供工作。

创新赋能,共克时艰。该单位不等不靠,积极把控市场节奏,倒逼源头不断降价,目前优质废钢累计降幅已达到8%以上。同时,利用陕晋川甘高峰论坛平台发挥区域联动,持续拉大废钢不同品种间的价差,不断降低废钢综合采购成本,促进废钢供应链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