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达转债、美联转债中签率出炉

今天股市特别是上证指数涨幅不少,不少人只赚指数,不挣钱,这种现象在熊末牛初的时候特别明显,经历过2014年牛市启动估计有所感悟,当时券商是整个板块涨停,而今天的券商整体板块涨幅不少,达到7.53%,12支券商股票涨停。比起2014年那一波牛市还是相对弱了一些,主要原因是目前的券商整体的盘子比以前大了不少。不少大券商比如国泰君安、中信建投都是2015年牛市之后进来的,当然市场也多了很多的中小型券商。

对于券商行业来说就是一个周期型行业,主要盈利模式靠证券经纪、承销和自营。而证券经纪是大头,只有牛市券商才能赚到大钱,所以称之为周期型行业。也只有牛市,证券行业的经纪人、客户经理、投资顾问等等才能赚到大钱。国内券商与国外券商的主要差距在于资管。所以国内券商的规模跟发达国家比差距还是很大。

胜达转债中签结果

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 胜 达 转 债 总计为166,942,000元(166,942手),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35%,顶格申购中1签的概率为2.5%,平均40人能中1签。

美联转债中签结果

本次发行最终确定的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美联转债总计 363,580 张,即 36,358,000 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 17.59%,网上打新顶格申购中1签概率为 0.79%,平均127人中有1人能中签。

对于证券投资来说,我们进入这个市场不是来进行总结的,我们是来发现未来投资机会的。只有周期性行业需要我们去总结,汽车、钢铁、房地产、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其他周期性行业期性行业还包括电力、煤炭、机械、造船、水泥、原料药产业。 牛熊交易,指数要想往上探,券商必须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