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从严从实督促指导 上下联动合力创效

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按照招投标工作推进要求,就招投标、合同谈判/磋商、合同签订及合同履行各环节工作进行梳理、诊断,与相关主体责任单位一道会诊把脉,上下贯通,全力攻坚,致力解决困扰商务合同管理的瓶颈问题,助推企业依法、合规、高效运作。

学习宣贯专项整治精神,确保活动落地生根。公司在积极贯彻落实陕煤、陕钢集团《专项整治》文件的同时,下发了龙钢公司《整治工作清单》,分阶段分步骤按时间节点将整治工作列成清单,落实到相关责任主体单位,并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的五种情形二十六条内容整理喷绘成1.5m2的宣传彩画,张贴在各级领导干部、关键科室、要害岗位的醒目位置,并附上公司纪委办公电话,真正使专项整治工作在公司落地生根。

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工作,确保合同实现闭环管理。为督促各主体责任单位在限额以下项目询比议价及合同谈判过程中,能够严格比照公司《招投标实施办法》《合同谈判/磋商实施细则》及其流程自主开展工作,商务合同办公室人员深入各主体单位,分月度、季度检查指导合同签订及履行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督导,并予以考核,旨在进一步规范限额以下项目招投标及合同谈判工作,助推商务合同实现PDCA闭环管理。

面对面零跨度交流沟通,确保商务环节合规。结合月度、季度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业务人员按照各主体责任单位报送的谈判周计划,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参与其中,现场对主体责任单位自主组织的项目从资料准备、资质审查、谈判过程等环节出现的细节性问题予以指导,并就同类问题进行同步整改,确保公司招投标工作实现“项目管理合规率100%;招投标范围全覆盖,合规性达到100%”的管理要求。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会常态化对合同价格、合同签订及履行过程进行检查、督导,与主体责任单位一起就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细节性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