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超预期 中国五冶上半年营收同比增超四成

7月17日,记者从中国五冶集团2020年年中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4%、41%、38%,取得了超预期的良好业绩。

会议透露,良好的业绩来之不易。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五冶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以及中国五矿、中冶集团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尤其是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狠抓项目、苦练内功,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和管理提升,在确保实现稳健高速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据悉,在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中国五冶抓早抓实,针对当时劳动力紧缺、合作伙伴经营困难、材料机具及物资短缺等实际问题,及时出台强有力的阶段性帮扶措施,对产业链条上的合作伙伴予以支撑,为农民工兄弟发放“安心礼包”,提早采购生产和防疫物资,做好各类保障工作,确保了公司除在武汉项目外的330余个项目在3月上旬就实现复工达产,不仅有力保障了成都大运会东安湖公园、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如期推进,还创造了大量现场就业岗位。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该公司各项目现场作业人员已达10万人,超过疫情前水平,为保就业、保民生贡献了力量。

而在“练内功”方面,中国五冶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该公司把疫情挑战作为检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一次机遇,对照薄弱环节加快提升完善,化危为机,加速增强发展新动能。尤其紧跟建筑业发展新趋势,加大在建筑工业化领域的布局力度,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建成“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钢结构装配式生产基地,成立了四川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产业联盟和建筑新材料新技术示范应用基地,助力我省钢结构装配式产业发展,助推建筑业提档升级。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积极应变、坚持不变、创新善变,尤其是要积极推动建造方式变革以及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力争取得更好的经营业绩。”中国五冶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