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炼钢工艺 宝钢德盛新炼钢项目展开培训

7月24日,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工程项目开展炼钢工艺及施工工序培训。此次培训由十七冶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吴民担任主讲,冶金分公司、城建分公司副经理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炼钢当中的转炉炼钢工艺及施工方法。吴民部长从炼钢概述、基础知识、转炉炼钢原材料、炼钢原理、炼钢工艺、转炉车间主要设备、耐火材料、炼钢方法和钢种冶炼要点内容等为大家进行了系统化的展示和精讲,帮助大家认识和理解炼钢工艺技术。

培训结束后,技术人员表示很是受益,不仅进一步熟悉了转炉系统、汽化烟道系统、氧枪系统、副枪系统、能介系统、投料系统、三电系统、除尘系统等系统的工艺功能,还深入了解了如何结合图纸,在看图过程中把握住重点内容。

培训授课旨在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悉心教导,助力冶金建设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将“冶金建设国家队”特有的经验技术及文化基因薪火相传,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批高质量人才队伍。(唐姚 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