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免发布公告 拟启动在港上市筹备工作

中国中免4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运营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H股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上述授权的有效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根据公告,目前中国中免正与相关中介机构就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

中国中免表示,根据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相关规定,本次发行上市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审核,能否通过审议和审核程序并最终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日,中国中免还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中国中免实现营收525.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利润总额96.72亿元,同比增长3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32.57%。

另据中国中免2021年一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81.34亿元,同比增长12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9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186.45万元(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3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来看,牛散陈发树持股比例由2020年末的0.52%,下降至2021年一季度末的0.51%。而在2020年三季度末,陈发树持股比例为1.1%。不过,潘斐莲持股比例则由2020年三季度末的0.85%,上升至今年一季度末的1.18%。

截至今日收盘,中国中免涨1.94%,报298.66元,总市值58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