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塑料污染 建设双优宁海

“塑料包装用一次,白色污染害几世”,塑料制品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严重破坏着我们的生态环境。据了解,全球平均每1分钟消耗100万个塑料袋,全球每年塑料总消费量4亿吨,目前全球只有14%的塑料包装得到回收,而最终被有效回收的只有10%,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全部加起来可以绕地球420圈。禁塑、限塑的这场“战争”已经是迫在眉睫。

因此为进一步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加大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23日下午,在潘天寿广场举行无废城市宣传中,我县发改局重点开展了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塑料污染相关知识,并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塑料问题,让更多群众了解塑料制品对生态环境及人体的危害,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知识,使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提升了市民倡导环保、拒绝白色污染的意识,有效激发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