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整治流动摊贩 优化园区周边环境

工业园区因人流密集,导致流动摊贩层出不穷、屡禁不止,不仅影响了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还存在着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对工友的身体健康存在隐形威胁。端午假期过后,县综合执法局西店中队连续开展工业园区流动摊贩整治行动,确保厂区门口100米范围内无流动摊贩,为园区工友营造有序、顺畅的工作和通勤环境。

为强化整治效果,执法队员根据工业园区周边流动摊贩经营时间点相对固定的特点,细化行动方案,统一行动指挥,在早中晚上下班时段采取定时定点、严防死堵策略,在主要道路上开展严密清查的同时,安排力量在胡同小道上设卡排查,保证“街前街后”空间环境整洁。执法过程中,西店中队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温馨劝离人行道设摊、停车位设摊、厂区门口设摊等非法占道经营行为。对部分心存侥幸、拒不配合劝导的摊贩,采取严格执法,依法暂扣其经营器具。截至6月24日,西店中队共开展集中行动3次,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9车次,暂扣违规设摊三轮车8辆,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有效净化工业园区违规设摊风气。

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西店中队将持续跟进工业园区流动摊贩整治行动,对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完善错时执勤、定岗执勤机制,保持对流动摊贩的高压管控态势,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为广大工友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整洁的工作和通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