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部署会召开

7月15日下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会、省委第一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以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要求,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巩固拓展成果,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颖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文硕主持。区领导范卫东、李军、田国刚等参加。

刘颖对上半年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在市委教整领导小组的全力支持下,上城政法队伍经历了一场声势浩大、成效显著的教育整顿,不折不扣完成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各项规定动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刘颖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决心信心。一要抓好谋篇布局,强化统筹推进。快速形成良好局面,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实现脚步不歇、步调不乱、稳步推进。二要紧抓四项教育,深化学习成效。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同筑知识堡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政治轮训,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三要强化自我检视,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准确把握政策,全面开展个人自查,运用信息化技术,严密核查报告情况。四要整治顽瘴痼疾,强化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积极开展顽瘴痼疾整治,确保形成强有力震慑。五要坚持抓源治本,及时总结提升。以人民为中心,开门纳谏促整顿,研究制定各类制度,不断提升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刘颖要求,要警钟长鸣,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长效。一是“收尾”不代表“收场”,教育整顿要实现常态化。教育整顿绝非走过场,不是时间一到便“就地解散”,要构建常态化整顿机制,及时检查各项任务是否完成、到位。二是“一劳”不可以“永逸”,教育整顿要确保长效化。查漏补缺、补火加温、回炉返工,时刻确保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三是“难点”不能当“堵点”,教育整顿要真正零容忍。对存在的问题,要在制度、执行和监督等各方面加力推动,警钟长鸣、动真碰硬、抓铁留痕,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刘颖强调,要巩固深化,加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不忘初心,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用心,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深入研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战锻炼,推动教育整顿形成更多制度和理论成果。三要服务中心,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一区四中心”建设有机结合。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这次“回头看”契机,更加注重实干实效、担当有为,努力为新上城“一区四中心”建设的使命任务保驾护航。四要贴近民心,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共同富裕建设有机结合。对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相关标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