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强化使命担当 激扬奋进力量 努力在争当城市范例中干在前作先锋

昨日下午,市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乡镇(街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激扬奋进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开创“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局,努力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中干在前、作先锋。

刘忻、李火林、潘家玮、佟桂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湖滨、上塘、双浦、临浦、径山、南苑、大源、富春江、临岐、大同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各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周江勇在充分肯定各乡镇(街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深入践行“民呼我为”,用好争当城市范例的重要抓手,把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进一步推进村社公共服务均等、普惠、便捷、可持续,深入推进“走亲连心三服务”,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百姓所盼,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周江勇强调,要深化数字化改革的基层实践,在大系统中甘作螺丝钉、在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在大棋局中当好过河卒,落实好省市各项改革任务,推出更多直达社区、直达群众、直达民生的应用场景,夯实争当城市范例的数智底座。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国测、省测迎检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试为契机,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研究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切实加强防台防汛、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推进社会全面进步,展现争当城市范例的全域之美。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流行特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从严从紧做好社区网格化排查管理、人群密集场所管理、人员出行管理、药店和医疗机构哨点监测管理,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筑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加快建设未来社区,持续更新未来社区服务功能体系,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拆改结合”试点,着力做好联合增收文章,做实争当城市范例的基本单元。要深化基层变革型组织建设,以换届为契机,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注重加强村社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争当城市范例的组织保障。

周江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正重视、真情爱护、真心关怀、切实保护乡镇(街道)干部,让乡镇(街道)干部有劲头、有奔头、有甜头。广大乡镇(街道)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之心、守土之心、为民之心、奉献之心,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在群众中做好表率,为争当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裘超、洪松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赵芳洲 何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