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政府与政协议政协商会”会议举行

8月3日晚,“请你来协商·政府与政协议政协商会”会议举行。区政府、区政协两套班子成员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共同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谋良策。区政府领导王兆波、沃勇特、朱晓丽、梅益进、朱剑涛、陆朝晖、谢功益、王佳毅,区政协领导郑坤法、沈剑波、华志苗、黄碧英、叶天奔、周义定、王孝嗣,区政协秘书长郁健平参加。

作为深化区政协协商履职、树立新时代鄞州政协新样子的重要载体,2019年我区率全省之先,组织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区政协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协商交流。

“我想就关于构建普惠性高质量托幼一体化服务体系提几点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沈剑波率先建言。随后,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日常调研工作与鄞州区实际,围绕数字赋能社会治理创新、打造亲水文化和旅游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美丽镇村建设、加大“小切口”提案办理落实力度等方面,提出各自建议。

“未来,我们将要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通过示范带动引领、教师队伍素质建设等方面的探索,打造群众能接受,以普惠性为主的托幼机构。”副区长朱晓丽给出回应之后,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其他建议,逐一进行回应。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区政协履职监督和制度创新,接下来将更加重视成果转化、更加重视问题解决、更加重视服务大局、更加重视优势互补,持续增强支持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如既往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也希望区政协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与政府一道携手奋进,共同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交出“十四五”开局年的高分卷。

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表示,近年来,区政协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应党政之所需,尽政协之所能,同心履职,共谋发展,就当前发展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薄弱环节,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到党政中心工作上来,发表意见观点,凝聚各方共识,努力当好党政决策施策的“智囊团”、架好工作落地落实的“连心桥”。接下来,区政协将继续坚持同区委、区政府一道,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建设,广泛发动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群策群力,共谋共建,为凝心聚力干好“一三五”、当好领跑者、挺进首位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王兆波就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作了简要通报。郑坤法就上半年政协履职情况、下半年工作重点作了简要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