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革故鼎新 敢于突破自我 市委常委会“‘七问七查’转作风 ‘五大变革’攀新高”大讨论举行

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十四届181次)暨“‘七问七查’转作风 ‘五大变革’攀新高”大讨论举行。会议聚焦“七问七查”直面问题、剖析根源、对标对表、列出措施。嘉兴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叶伟达一行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曹国良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各市委常委分别作对照检查交流发言。

在对照“七问七查”查找问题中,市委常委会以问求“变”,对表找差,对照嘉兴、省内和长三角先进县(市、区)作比较作分析、找差距找不足、取真经谋实招,提出了“对标慈溪太仓,赶超余姚”的目标,并深入剖析原因,形成问题清单、对标清单、整改清单,提出追赶措施,坚持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树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示范。

当前,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时俱进发扬海宁精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推动市、镇(街道)两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广泛开展“‘七问七查’转作风 ‘五大变革’攀新高”大讨论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着力破除思想观念和作风顽疾,以勇于革故鼎新、敢于突破自我的新姿态推动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效能再提升。

叶伟达对本次大讨论中展现的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斗争精神表示肯定,认为班子和个人在对照检查中,做到了讲政治有高度、谈思想有触动、找差距有深度、抓整改有行动,切实发挥了头雁效应,起到了引领作用。他指出,开展此次大讨论,既是贯彻落实嘉兴全会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接下来,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海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勇当“八大示范表率”,提供强大的作风保障。就推动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他还强调,要继续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不减,对照考评、补齐短板的措施不松,推动亮点工作宣传的力度不减。

就下一步开展好“七问七查”大讨论,扎实推进“五大变革”,曹国良要求,要压茬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起来,边学边查边思边改边干,做到准确查摆问题,切实整改提高,特别是在对照检查中要有分析,有短板,有目标,有措施,要做到实实在在。要对标学干,明确对标什么、怎么对标,赶超哪里、怎么追赶,各镇、街道和部门尤其要注重考察学习,充分联系实际,找准标杆。要清单整改,全面梳理汇总问题意见,确保问题整改有落实有回应,实现闭环。要营造氛围,以实干为大讨论的落脚点,迅速紧起来、急起来、干起来。要强化统筹,推动大讨论与党史学习教育、换届、为民办实事、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工作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