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三上门”服务 扎紧疫情防控“口袋”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近期,炎陵县组建专门队伍,对景区游客、重点人员、桃农客商开展核酸检测“三上门”服务。

在神农谷景区,医务人员连夜为停留在景区的300余名游客及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集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执行检测流程,有序开展人员登记、样本采集、样本收集等工作。为防控疫情,炎陵县根据株洲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关停境内所有旅游景点,并积极为停留在神农谷、云上大院、梨树洲等景区内游客及从业人员主动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

在炎陵县北辰景溪、中天小区等临时核酸采集点,居民们自觉间隔一米排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等候,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为扎紧防疫“口袋”,炎陵县对7月20日以来县外来(返)炎重点人员全面加强摸排,按要求进行分类登记,建立台账,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和“黄码”人员主动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炎陵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下发了《炎陵黄桃购销环节防疫安全保障指南》,主动上门对桃农和客商进行核酸检测,为稳定全县黄桃市场“保驾护航”。

截至8月4日21时,炎陵县累计核酸检测总数8799人次,累计回报数8302人次,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检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