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全力推进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

近日,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郝军带队一行8名专家,对香坊区RCT(中国癌症早期筛查项目-肺癌和结直肠癌筛查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对香坊区高质量开展RCT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香坊区RCT项目在筛查评估量、临床送检量均排在全市首位,完成了省卫健委下达的问卷调查评估和高危人群筛查数量。

省督导组督导检查后,香坊区立即召开香坊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推进会,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项目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配齐配强项目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加大社区动员力度,有序推进工作。二要明确标准,全力推进。各单位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项目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摸索问卷规律,提高工作效率,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三要加大督导,提高质量。区疾控中心作为项目的技术指导单位,要成立督导指导组,逐家进行现场指导,切实提高项目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