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刚深入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德刚先后来到临江粮库、临江村下江路口、八岔赫哲族乡新颜强排站、黑龙江堤防八岔段、黑鱼泡强排站等同抚堤防险工弱段,对防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领导董建民、张佳宁、袁鸿钧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李德刚都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水情变化、处置措施等情况。李德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盯紧盯实薄弱区位,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德刚强调,当前,正值松黑两江防汛关键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防汛抢险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防汛救灾思想防线、工作防线,要集合所有力量,切实把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加强形势分析和预测预警,密切关注汛情雨情水情变化,为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精准的信息数据支撑。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巡堤力度,强化巡查责任人责任落实,对险工弱段、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死看死守,严密布控,及时消险加固,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除险。要大力开展防汛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汛情信息,增强群众防汛意识,做到时时防范,绝不松懈,全面提高群众自防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防汛物资预估储备,科学设置防汛物资储备点,加大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投入力度,做好随时投入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科学组织调配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做好迎水面作业人员工作安全保障,切实提高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