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多联机销额同比增长31.8%,涨幅领跑中央空调-网

相对于一季度同比翻番的高增长,4月的多联机市场略显“冷静”,但更应注意的是,得益于政府对于疫情的快速应对,去年同期市场已开始恢复常态,同期基数的恢复也带动了市场的理性回归。

据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4月中央空调内外销规模共计118.8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多联机销售68.8亿元,同比增长31.8%,涨幅领跑中央空调。内销依然是中央空调的主要市场,4月份中央空调内销规模达107.8亿元,多联机产品销售65.24亿元,同比增长34.2%。

2020-2021年4月多联机内销月度走势(亿元)

海外疫情的持续爆发使得全球产能不断向国内转移,出口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内市场则得益于新基建的火热发展以及住宅市场的逐渐恢复,为多联机应用带来了新的增量空间。

房地产市场方面,疫情对于项目交付施工方面的影响正在逐步消减。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3月,全国商品住宅竣工面积累计达13887.57万平方米,累计同比增长27.1%。随着人们对于舒适家居生活理念的逐步深入,新型智慧楼宇配套的相关需求也让多联机产品迎来发展良机。

此外,原材料价格上涨也侧面助推多联机的销售规模上扬。今年以来,受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上涨也越发明显地挤压企业的利润空间。持续的拉锯最终开始向终端方向转移延伸,生产厂家陆续发布涨价通知以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部分经销商也着手提前采购囤货,带来小幅出货高峰。

从未来发展趋势看,智能家居以及精装修市场对于多联机产品的带动仍然可期,杭州
关键词: 联机 同比 增长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