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重磅!一国有钢企破产重整!起拍价直降超1970万!22次拍卖均流拍!现在...

据最新消息显示,东华北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资产包正在网络平台进行第23次拍卖,开拍时间2023年02月23日上午10点,起拍价为14.66万。

据了解,该公司资产包自2022年6月23日起至今已是第23次拍卖。价格也由1987.42万降至14.66万元。此前22次拍卖最后结果均流拍。

从历时22次的资产处置过程中可以看出钢企资产处置的艰难,同时也显现了当前钢铁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东华北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北方公司)原名为葫芦岛首钢东华机械有限公司,具有50多年的光荣历史,曾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民生、稳就业、增税收作出过重要贡献。

由破产重整到涅槃重生

◆2008年后,由于企业改革不彻底,许多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加之受市场经济影响,生产经营萎缩,资金链断裂,已严重资不抵债,导致企业生产经营无法维续。

◆2021年11月24日,首钢集团有限公司退出葫芦岛首钢东华机械有限公司35%股份,大股东从“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葫芦岛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随后葫芦岛首钢东华机械有限公司更名为东华北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年初,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制定了重启东华和重建东华战略部署,在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入驻原葫芦岛首钢东华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破产重整。2022年1月7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东华北方公司的申请,裁定受理该公司破产重整案。

◆2022年5月13日上午,东华北方公司跟进研发生产制造的后勤保障装备产品胜利发车。随着公司1850吨的后勤装备产品的生产和顺利发运,标志着企业发展逐步走上正轨,生产经营企稳向好。2022年6月,东华北方公司的重整计划获批。

2023年1月10日,东华北方公司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会上,东华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月海作题为《夯实基础 强化管理 狠抓落实 为重启东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东华北方公司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一年。这一年,东华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在管理人团队和国投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重整的各项工作,实现了重整不停产,保证生产稳定,职工情绪稳定。

2023年是钢铁企业承压奋进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钢铁企业要在危机中寻找转机、在变局中开启新局,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时代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日钢铁综合整理)

关键词: 国有钢企 破产重整 22次拍卖均流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