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ST中利及控股股东被立案 疑与资金占用事项相关 投资者索赔登记已启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A股上市公司ST中利(002309)及控股股东近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刘鹏表示,公司及股东双双被立案或与此前曝出的资金占用违规事项有关,但具体违规事项还有待证监会调查后予以明确。

2022年4月26日,ST中利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 87,913.3493 万元。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87,690万元, 即已归还223.3493万元。公司发现上述控股股东关联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后,及时与控股股东关联企业核实与沟通。关联企业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归还1亿元;2023年实控人将采用其控制企业的经营所得、处置资产等方式用于归还,力争归还4亿元,剩余占用余额在2024年底之前归还完成。

随后,ST中利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控股股东补充披露偿还占用资金的详细计划、资金来源、 保障措施及可行性,并要求以列表形式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2021年至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形成时间和归还时间、占用方法和最终用途、期末余额、被占用资金日最高余额、日最高占用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等。

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符合下列区间之一:(1)于2019年12月1日-2022年4月26日期间买入ST中利,并在2022年4月27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2)截至2022年11月8日仍持有该股票的,均可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投资者维权诉讼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ST中利主营为特种电缆、光缆、光伏产品和电站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已拓展至通信电缆、船用电缆、矿用电缆、电子信息产品系列等多区域市场。ST中利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03亿元,同比减少14.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亏损3.5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受损股民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 控股股东 资金占用 关联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