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鼎利发布公告 拟出售全资子公司上海一芯公司

1月10日晚间,世纪鼎利(30005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上海一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一芯公司”)100%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上海一芯公司股权。

世纪鼎利表示,公司于2017年7月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并购上海一芯公司100%股权,并购后,公司切入物联网业务,形成通信及物联网、职业教育双主营业务模式,各项业务在协同发展基础上相互独立运营。近年来,上海一芯公司在向基于RFID技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过程中,由于对物联网业务的拓展有过于乐观估计,并采用了积极的业务策略,广泛在多个行业并行拓展业务,受客户基础薄弱、行业竞争激烈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上海一芯公司的经营结果与预期相差较远。公司在完成实控人变更的背景下,为降低公司经营风险,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公司拟剥离物联网业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上海一芯公司的股权,公司的主营业务仍为通信及职业教育业务。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减轻负担,轻身上阵,有利于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新的经营管理团队更有效配置资源,确立公司未来业务战略,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长远利益。

世纪鼎利还称,经公司财务初步测算,本次出售上海一芯公司100%股权,预计可确认投资收益-61560.66 万元,预计对公司净利润影响为-61560.66万元。(记者 刘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