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自主研发国内首条撕分抛光线成功上线

    

春节前夕,由首钢京唐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条复合卷撕分抛光线成功上线,标志着首钢京唐在复合材料产品的生产研发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目前,复合卷的市场需求日益增加,但由于带钢成卷的特性,当前设备无法完成复合卷的生产。在此背景下,复合卷撕分抛光线项目被提上日程。由于国内没有成熟产线可以进行借鉴,一切只能从零开始。京唐公司同首钢国际、首钢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对撕分抛光线设备进行攻关,研发出一条可以同时满足复合卷撕分、板形矫正、板面抛光的多功能集成产线。此项目在京唐公司原30万吨横切产线实施,最大限度利旧原有设备,大大降低了资金的投入。

复合卷叠轧生产的特殊性要求撕分抛光线具备撕分、重卷、改善板形及粗精抛两用等多个功能。设计人员经多方搜集资料,数轮讨论方案,克服了设备难布置、全线需要建立多个独立控制点等诸多难点,终于形成一套短流程集成产线。目前复合卷撕分抛光线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生产成品复合卷厚度范围可达3至12mm,产品最高强度1000MPa,各项性能指标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