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宏气体接受多家机构调研 前三季度业绩下降

11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公司金宏气体(688106.SH)于2021年11月8日接受了多家机构的调研。

调研机构包括晨燕资产、华创证券、伟星资本等多家券商、基金和投资机构。

在问答环节,调研机构针对14个方面的问题对金宏气体相关人员进行提问。

其中,关于公司在长三角区域如何布局空间扩张,金宏气体回复称,公司在华东区域,以苏州为中心,按江浙沪皖一体化来打造,江苏区域从苏南到苏中,再到苏北;安徽区域推进马鞍山、芜湖、合肥、宣城、广德一线;浙江区域优先突破浙东北;上海全境覆盖。

关于公司通过什么方式布局空间扩张,金宏气体回复称,公司一方面通过收购体量较大、规范度较好的同行;另一方面,通过去工业园、开发区申请新项目,建设新工厂。

关于公司近三年是否会持续推进并购,金宏气体回复称,会持续推进。

关于公司今年新并购的7家公司,都是大宗气业务吗?金宏气体回复称,新并购公司本身会有大宗气体、特种气体的产品结构。目前来看,70%左右为大宗气体业务、30%左右为特种气体业务。

关于公司未来收购标的体量会比上半年大吗?金宏气体回复称,公司未来重点收购规范性更好,有一定体量,且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的公司。

关于公司在未来资本开支方面的规划,金宏气体回复称,在十四五期间,从内生和外延综合来看,每年资本开支规划在15亿左右,如果有较大体量的并购,会突破这个数字。

事实上,金宏气体近期已接受多次机构调研,此前公司分别于10月29日、11月2日、11月3日分别接待了多家调研机构。

近期,金宏气体披露了2021年三季报。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金宏气体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7.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了11.96%,主要系原材料涨价及人才储备支撑公司快速发展的原因。报告期末,实现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额3.35亿,同比增长35.32%,和营收增长同步;总资产41.3亿,比2020年末增长19.40%。

2021年第三季度,金宏气体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29.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8.95万元,同比下降35.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07.1万元,同比下降54.04%。

一边是业绩下降,一边是大举并购。

在11月8日的机构调研中可知,金宏气体今年新并购了7家公司,而未来预计每年资本开支规划在15亿左右。

在今年新并购的7家公司中,金宏气体于2021年7月31日披露了收购长沙曼德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曼德”)的相关事项。

据公告,金宏气体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人民币1.87亿元收购长沙曼德股权。其中,拟以2,666.34万元增资持有10%的股权,以1.6亿元收购6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70%的股权。

金宏气体表示,根据公司纵横战略,公司将凭借行业发展优势,有计划跨区域的拓展开发,并购整合,为客户提供更加及时、优质的供气服务,把“金宏”品牌打造成行业民族品牌。

在前三季度业绩下降的情况下仍不忘大举并购,金宏气体能否实现其“行业民族品牌”的愿景?(王燕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