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集团首个钢筋智能化加工配送项目即将落地

    

2月22日,建龙集团、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九局)、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科机械(天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三方会谈,并签署《钢筋智能加工三方合作协议》。建龙集团副总裁、抚顺新钢铁总经理杨宪礼、中铁九局副总经理周文明、建科机械(天津)常务副总经理张新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依托中铁九局承建的某工程项目,建设移动钢筋加工中心,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并进行应用推广。新型的钢筋部品智能化加工与配送模式将实现钢铁厂与施工方的高效协同,通过直供工地,减少中间环节,大幅降低加工成本和施工方现场投入,实现共赢。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3月份开工。

建科机械(天津)董事长陈振东表示,钢筋智能化加工项目对于推动企业进一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建科机械(天津)将配合好建龙集团和中铁九局,提升装备制造水平和加工能力,在各个环节做好全方位服务,共同做好这一示范项目。

中铁九局总经理赵金祥表示,创新是央企的社会责任,中铁九局将与建龙集团、建科机械(天津)一起大力推进该项目的钢筋智能化加工,这对下一步在东北地区推行智能化、区域化奠定很好的基础。中铁九局将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为建龙集团、建科机械(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好的平台。

杨宪礼表示,目前抚顺新钢铁正按照建龙集团提出的向建筑业综合服务商转型的战略目标要求,探索依托数字化技术等,为建筑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3家企业依托中铁九局承建的项目推动钢筋智能加工项目,对抚顺新钢铁后续发展是巨大的支持。他承诺,在后续项目建设中,将竭尽所能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服务过程中,力争做到对施工现场的要求即时反映。

建龙集团副总裁黄丹表示,建龙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建筑钢材生产商,集团提出要做建筑业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本质是把对建筑业的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此次3家企业合作的智能化钢筋加工项目前景广阔,对未来智慧工地的建设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3家企业此次的合作模式是大型企业产业链最好的合作模式,随着合作的推进,中国的建筑业将发生很大的变化。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表示,近两年,建龙集团围绕向建筑业综合服务商转型的战略目标,加大了科技投入和服务创新。此次三方合作创新推出的钢筋智能化加工项目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建龙集团在东北三省有7个钢铁子公司,加工配送能力很强,该钢筋智能加工项目实施成功后,三方可以围绕建筑服务,联合开展更多的协同创新和更加深入的业务合作。

中铁九局隶属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设计、施工、科研、房地产开发、矿业、机加工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集团,参与了京雄城际、京新高速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

建科机械(天津)是一家专业从事自动化钢筋加工装备研发及生产的企业,主要产品包含数控钢筋焊网生产线、数控钢筋笼生产线等产品,涵盖商品钢筋加工配送成套装备、钢筋焊接网成套生产线、住宅产业化新型建筑材料用钢筋深加工装备。

会上,建龙集团还与中铁九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钢材购销及深加工、科研合作、矿产资源开采、装配式建筑业务推进、投融资等领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建龙集团总裁助理张馨予、营销总监吴艳辉、高级专家黄超、抚顺新钢铁副总经理吴疆,中铁九局副总经理王学军、建科机械(天津)副总经理李延云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