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钢铁举行高炉拆除仪式 拆除产能置换退出设备

9月15日上午8点30分,三宝钢铁举行了620m³高炉拆除仪式。董事长王光文亲临现场,宣布620m³高炉光荣“退役”!

这项产能置换退出设备的拆除标志着620m³高炉完成了历史使命。这是三宝钢铁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号召,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在“双碳”目标背景下率先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之路的重要举措。

该高炉于2009年9月开始建设,2010年10月投产,是三宝钢铁建成的第一座长流程高炉。11年来,高炉的建设者和生产工作者从零开始,艰苦奋斗,历经了一段非常艰难曲折的过程,经过几任厂长的努力,克服了前期原料采购和生产经验不足等困难,完成了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通过落实精细管理、大胆创新,技术不断进步,逐步实现了“安全高效低耗环保”的生产目标。可以说,这个高炉是三宝长流程炼铁工艺的“党校”和培训班,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功勋高炉,三宝人将把今天的记忆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要求,为实现“百年三宝”的愿景及芗城区乃至漳州市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