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员齐聚党建示范中心,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记者 李琦辉 摄

下应街道湾底村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记者 李超 摄

空中梯队飞行表演拉开庆祝大会序幕,鲜艳的红旗与闪耀的党徽交相辉映,100响礼炮响彻云霄致敬百年奋斗历程,全场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7月1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涌现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瞬间,那是祖国和人民在向党抒发最真挚的感情——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心共创强国美好未来。

在鄞州这片红色热土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感受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向党抒发澎湃激情,向党表达美好祝愿。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区政协主席郑坤法,区委副书记王邦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区行政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电视直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午7时50分,大家怀着期待而激动的心情来到会议室,一起守在屏幕前观看直播。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与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席大会的各族各界人士一起同唱国歌、祝福祖国。

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一个多小时里,大家始终全神贯注聆听重要讲话、认真做好笔记,听到精彩之处时热烈鼓掌,为我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感到振奋。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接续奋斗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下应街道湾底村党委会议室,近百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当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地说出这句话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湾底村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作为老党员,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强大、百姓的幸福安康。”湾底村党委第一书记吴祖楣表示,“湾底村将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做好乡村振兴的高层次发展规划,让百姓更加幸福。”

今年,湾底村将通过提升村域总体面貌,优化农业、文旅、商旅等产业。湾底村党委书记蔡国成表示,湾底村将站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打造共同富裕的模范生。

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的50名党员、居民齐聚一堂收看电视直播,当从直播镜头中看到在北京会场的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书记俞复玲时,大家倍感亲切和自豪,纷纷鼓掌。社区党委书记林燕表示,现在划船社区迎来了未来社区建设的大好机遇,全体党员、居民一定会加满油、鼓足劲,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今年89岁的社区居民应月秀有着67年的党龄,当天,她早早来到观看现场,衷心祝福党永葆青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在云龙镇陈黄村文化礼堂二楼,百余名党员挥舞党旗,认真观看直播,当国歌响起时,大家集体起立。今年71岁的张耀其是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他说:“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参军入伍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陈黄村党委副书记董杰说,在党的领导下,陈黄村的新农村建设蒸蒸日上,全体干群同心同向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

区发改局全体党员干部早早聚集到会议室观看直播,共同见证和庆祝这一伟大而激动人心的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区发改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努力作为。

在制造业龙头企业奥克斯集团的总部会议室,60余名党员集中收看电视直播。与此同时,集团家电事业部、电力事业部等分别组织党员在各自分会场收看直播。奥克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坚江深有感触地说,奥克斯从35年前的7个人、负债20万元的小作坊起步,到2020年,拥有3万余名员工,在全球拥有11大制造基地、5大研发中心,奥克斯空调连续3年全球累计销量前三。“30多年来奥克斯是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听党话、跟党走,是企业得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证。”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集团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奥克斯将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装修一新的和邦大厦党群驿站会议厅昨天显得喜庆、庄重,100多名大厦党员和企业员工齐聚会场收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时代巨变。”有着26年党龄的党员陈家豪说,今后,他将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和邦大厦党委副书记夏宇宇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热泪盈眶,“党中央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我们一定会不懈努力,开拓进取。”下一步,和邦大厦党委将广泛凝聚大厦党员和企业职工力量,积极搭建“四企”桥梁,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